炸不壞跑道?別高興的太早! 最近根據軍方一份研究報告顯示,中共飛彈性能不佳,需要大量飛彈才能對我空軍基地造成「重損」。相對於一般樂觀的態度,筆者對於這份報告倒是有不同解讀。 根據西方學者評估,中共對 591我實施第一波飛彈、空襲、以及電子戰攻擊的先後順序是(一)政軍指管中心、(二)早期預警系統、(三)通訊設施、(四)地面防空系統、(五)空軍基地、( 辦公室出租六)地對地飛彈陣地。而根據中共內部資料也顯示,共軍已經列出了對我五大攻擊順序為:(一)指管系統,包括指揮中心、通訊節點,以及雷達與情報系統;(二)交通運輸系統,包 太平洋房屋括鐵路、機場與港口等;(三)支援系統,包括發電廠、煉油廠及油庫、各類食品生產工廠,以及後勤中心等;(四)人員,包括城市;(五)已部署部隊的脆弱點。 至於我國的評估,共軍 宜蘭民宿對我攻擊先後順序分別是:(一)政軍中心,包括總統府、行政院;(二)重要軍事節點,包括國防部、參謀本部、各軍種司令部、衡山指揮所等;(三)雷達戰以及重要通訊中心,約十個主要海、空軍雷達站,包括 室內設計松山、樂山、大漢山等;(四)空軍基地,主要是我新一代戰機的部署基地,如新竹、清泉崗、嘉義、台南、花蓮、佳山基地等。松山與屏東基地也會被列入此波攻擊目標之列;(五)地面防空系統,包括天弓飛彈、愛國者飛彈陣地;( 酒店打工六)主要軍港,包括左營、澎湖、基隆、蘇澳等;(七)煉油廠及油庫,包括高雄、大林、桃園煉油廠以及各個油庫;(八)全國性的電力供應節點;(九)全國性的通訊交換中心;(十)大型水庫,如翡翠、石門以及曾文等水庫。 可見, 個人信貸不管是在美國、中共,甚至是我們自己的評估當中,解放軍的第一波攻擊都是我國的政軍中心,也就是要進行「斬首戰」,這也相當符合軍事行動的要旨。一旦失去了指揮中樞,那飛機、船艦、飛彈都會變成孤軍奮戰的載台。至於空軍機場,吾人可以看出它的被攻擊?房屋二胎陽j都在第四或第五位,即使機場在第一波被攻擊到,也不是主要被攻擊對象,國人實在不需為了共軍飛彈「或許」無法造成跑道「重損」而沾沾自喜。況且模擬本來就是一種參考,並不具有全面性的結論。事實上,美國方面早已多次指出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雖都在水準之上,但唯有 賣屋機場的強化(hardening)不足。前普林斯頓大學教授,也是現任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柯慶生就曾著文明白警告我國機場設施亟需強化。國軍萬不可因為此份報告而掉以輕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系統傢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57osn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